(亚庇21日讯)反贪会入禀法庭向41名人士或单位追讨属于一马公司(1MDB)的2亿7000万令吉资金,而被点名的沙巴巫统和人民团结党均表示,愿意与当局充分合作。

根据《星报》报导,沙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表示,巫统法律团队将在看过诉讼文件后,才采取进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我们将会与律师讨论,看看如何以最好的方法来处理此案件。”

“就个人而言,我还不清楚细节,我们会交由我们的律师处理。”

Advertisement

沙巴人民团结党主席丹斯里佐瑟古律则表示,该党需先了解反贪会的诉讼文件后,才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必要时,该党也会与当局合作。

另外,自由民主党主席拿督陈树平指出,该党还未接获相关的诉讼文件。

Advertisement

“我必须待接获文件后,才能做出回应。”

反贪会主席拉蒂花今早表示,该会已入禀法庭,提出41项民事没收诉讼,以追讨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大马银行(AmBank)户头发放出来,并且属于1MDB的2亿7000万令吉的资金。

她说,反贪会是于2天前入禀法庭,对付与巫统有关联的单位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