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1日讯)巫统柔佛署理主席诺嘉兹兰认为,反贪会提出追讨属于一马公司(1MDB)资金的民事没收诉讼,是一项具有政治动机之举,旨在打击巫统。

他向《Malay Mail》表示,由于希盟政府执政一年后面临分裂和僵局,因此上述最新的行动是一项政治策略。

Advertisement

“反贪会提出民事充公诉讼,有助于政府塑造正面形象,展示作为执政党的希盟能给予良好表现,从中增加其支持率。”

“与此同时,这也是政府安抚民众的方式,只因1MDB舞弊案调查已进行长达1年,却仍无任何结果,而政府正承受压力。”

Advertisement

尽管批评反贪会提出诉讼,但诺嘉兹兰表示,柔佛巫统依然会配合和遵从反贪会的最新行动。

Advertisement

他也重申巫统代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的立场,即巫统将在法庭抗辩到底。

“据我们所知,该笔资金是直接来自于巫统总部,作为区部党员,我们没理由提出质疑。”

Advertisement

反贪会日前已入禀法庭,提出41项民事没收诉讼,以追讨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大马银行(AmBank)户头发放出来,并且属于1MDB的2亿7000万令吉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