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重申他会在两年内兑现交棒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承诺,唯不愿正面回应是否信任安华。

马哈迪在东盟商业峰会接受彭博社东南亚区国际特派主任哈丝琳达(Haslinda Amin)访问时,这么回答。

Advertisement

被问及是否信任安华的问题时,马哈迪说,这无关信任,而是承诺的问题。

“我作出承诺,我会遵守诺言。”

Advertisement

哈丝琳达:所以将在两年内发生?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时间并不确定。

哈丝琳达:你不愿意给一个时间表吗?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因为在我退位前需要完成一些事。

哈丝琳达:在你交棒前还需要完成什么事?

马哈迪:你知道吗,1997年爆发了金融危机。我当时在英国度假。尽管当时由副首相安华暂代首相职务,但我不得不赶回国接管并处理问题。如果发生类似的事情,我需留下来。但最好还是我按承诺退位。

哈丝琳达:你信任安华吗?

马哈迪:这不是信任问题。

哈丝琳达:你信任安华吗?

马哈迪:因为我和他的关系并不总是那么好,因此我许下承诺。实际上我作了承诺,而我会坚持这个承诺。

自认继任者不如他

1981年至2003年担任首相的马哈迪还披露,他退位后即感到后悔,因为他假设其继任者会做得比他好。

他说在他退位一周后,许多人恳求他重披战袍。

“在我下台后不到一星期,就有人上门来恳求我做些事,因为新首相已经放弃了他们承诺继续进行的几个项目。”

马哈迪也在访谈中透露,他暂时不会改组内阁。“过去我从没这样做过,如今也不会这么做。”

他解释说,这么做会制造很多麻烦,而且伤害彼此的关系。“我们的部长都很新,与其他国家不同,大马不喜欢更换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