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今天表示,在结束首相任期前,他将继续致力于减轻国债。

询及他在退位前最想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时,他说:“债务。”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指出,国债数额对于国家而言,过于庞大了,因此必须减少。

“但如果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相比,其中一个解决方案是随着GDP增长,债务的百分比减少,另一个解决方案是脱售资产。”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在东盟商业峰会受访时这么回答。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政府低估政府的财务状况,同时也没有取得前朝政府财务状况的准确信息。

希盟在去年执政后,揭露国债高达1兆令吉。

Advertisement

“当时我们是局外人,并不知道内部发生了什么事,但当希盟执政后,才意识到前朝政府造成的破坏,比所知道的还更广泛。”

他透露,政府在处理财务及行政机制方面的问题时,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

“但我们成功管理了债务,达到了不再妨碍国家管理和发展的程度。”

他表示,虽然短短一年很难完成所有应允的事情,但目前为止,政府总算妥善地管理了债务。

马哈迪还指出,投资正在流入我国,而外国直接投资已增加至293亿令吉,并称即将到来的投资非常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