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1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指出,伊党和巫统的政治合作,是为了要保护伊斯兰权益,但同时不会破坏非穆斯林的利益。

他今日在伊党大会发表政策演词时说,非穆斯林无需为此感到担忧,因为两党采取积极措施,仅为解决自身社群所面对的问题,并改善穆斯林之间的团结。

Advertisement

“伊斯兰要求信徒要维持家族和种族之间的友好关系。”

“与此同时,伊斯兰也指示我们要维护人际关系,并基于整体社区的概念,公平对待所有人,且不强制信奉伊斯兰。”

Advertisement

他补充,两党会捍卫伊斯兰教义里阐明的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社会的持续性。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履行了捍卫多元性的承诺,在党内设立一个非穆斯林的臂膀组织,而巫统也持续与其他种族保持友好关系。

他表示,伊党仍开放与非穆斯林政党和非政府组织进行讨论。

Advertisement

他以国大党为例,并表示两党展开了积极讨论,跨越文化和宗教障碍,并相互尊重,也对共同利益达成谅解。

“伊党透过社交和平面媒体,特别针对非穆斯林进行的资讯项目,是一项主要议程,以向他们清楚解释何谓伊斯兰,以及伊党的斗争、没强迫信奉伊斯兰和公平对待所有人。”

哈迪阿旺也促请沙巴和砂拉越人民,拒绝极端主义和维护社区团结;他也承诺将帮助改善东马的生活水平。

“伊党希望能提升沙巴和砂拉越土著的生活水平,并呼吁各方履行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里的承诺,并纠正落实方面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