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1日讯)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说,即使该党最高领袖以“互助”(Ta'awun)之名,推动伊党与前政敌巫统合作,但一些伊党党员仍畏惧巫统。

他承认,一些伊党党员对巫伊合作的概念,感到不自在。

Advertisement

“谨慎是正常的。在伊党,有人依然患巫统恐惧症(Umno-phobia),不过在巫统,也有人患伊党恐惧症(PAS-phobia)。

“不过,有道德的穆斯林必须优先和平,致力团结穆斯林,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今日出席伊党第65届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互助”关系不局限于两党之间,并指伊党没坚持一定在这个伙伴关系中,站在主导位置。

“我们将这统称为伊斯兰领导,这不一定是巫统或伊党领导,可以是第三方。

Advertisement

“我们也没要求(去引领),除非有人施压及有必要我们这么做。”

哈迪是针对伊青团代表于昨日要求伊党,在巫伊合作方面,站在领导位置。

巫统代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和国大党主席丹斯里威尼斯瓦兰皆有出席伊党大会,但会场不见马华代表。

尽管如此,哈迪说,伊党的大门仍为马华而开。

至于伊党今年党选,党内很多高职都是不战而胜,对此,哈迪直言:“这彰显伊党冷静。党内没拍视频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