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1日讯)面对总值950万令吉洗黑钱控状的资深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今日成功取回护照,以赴澳洲公干。

以拿督阿马迪、拿督诺扎丽雅和拿督莫哈末扎比丁组成的上诉庭三司,批准沙菲宜取回护照的申请,以在6月24日至7月1日赴澳洲。

Advertisement

“我们认为,申请人(沙菲宜)真的需要跟当地的律师和当事人在一块儿。”

领衔三司的阿马迪说,无证据显示沙菲宜有潜逃之虞,控方并未出示任何证据显示他将潜逃。

Advertisement

“我们留意到,在澳洲的被告有权选择自己属意的律师。”

Advertisement

沙菲宜的代表律师哈温德吉星指出,沙菲宜将在7月3日前将护照归还法庭,并将知会他归国。

去年9月13日,沙菲宜被指收取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支付的950万令吉,在两项洗黑钱及两项没有向税收局呈报收入的罪名下被控,惟他否认有罪。

Advertisement

高庭今年5月14日驳回沙菲宜取回护照的申请,他是要前往澳洲法庭代表一名面对毒品案的大马人。

法官柯林当时指出,志期2019年5月13日的信函要求沙菲宜前往澳洲,只是为协助刑事案件。

较早前,哈温德吉星陈词时说,沙菲宜不会潜逃,他在被控后已出国4次,最终都回到大马。

“他有3名妻子,他的家人全都在这里,他没有理由不回来。”

他补充,沙菲宜身在澳洲的当事人需要法律建议,看是要抗辩或是认罪协商。

副检察司阿夫再尼赞指出,沙菲宜没有赴澳洲的理由,因为其当事人已聘请当地的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