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公正党昨日指控《为何安华不能当首相》作者企图勒索该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而作者承认曾找过安华,不过是“谈生意”,并非勒索。

《为何安华不能当首相》作者为亚哈雅依斯迈,他在脸书撰文,驳斥安华与公正党双溪大年国会议员对他的勒索指控。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他没有被任何人雇用来撰写上述书籍,而《为何安华不能当首相》一书完全是他的作品。

他说,他撰写政治书籍40年,出过50本政治书籍,也曾经出过一半有关安华的书籍《'Anwar Ibrahim Antara Nawaitu dan Pesta Boria'》。

Advertisement

亚哈雅透露,由于他批评公正党领导层,因此安华邀请他到住家会谈两个小时至凌晨。

Advertisement

“他怕我揭发他违反伊斯兰的行为,尽管他拍心口说自己是伊斯兰斗士。他怕我掌握了更多有关他是同性恋者的证据。”

他声明,他身为一名穆斯林,绝不能接受一个同性恋者当首相。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有将《为何安华不能当首相》底稿交给几个人阅读,以获得他们的评语,同时也通过Whatsapp宣传,这并非错误的行为。

“我也有给安华及佐哈里看,并说他们若想拥有此书,就购买版权,这是很普遍的出版生意。”

他继称,他设《为何安华不能当首相》的版权费为40万令吉,是因为他知道此书必定大卖。

“以我在出版界及写作的40年经验,我知道这类书会成为热卖书。”

因此,当他看到安华指控他勒索40万令吉时,他感到非常惊讶。

“那是版权费,如果他没兴趣就别买,我又没强迫他,那版权是我的,我有权出版书。”

他说,如果安华等人觉得他是被人收买而撰写该书,大可查他的银行户头,并公开收买他的人的身份。

无论如何,他表示如果没有要购买《为何安华不能当首相》的版权,他也会自己出版该书。

佐哈里昨日召开记者会,揭发有人写《为何安华不能当首相》一书,并向他及安华勒索,否则出版该书,因此他已经报警。

安华事后也表示,有关作者卑劣,警方必须调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