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SRC国际前董事拿督苏博亚欣指出,国阵在第14届全国大选倒台后,该公司总执行长聂法扎的献议,要他离开大马以避免受到调查。

苏博也是42亿令吉SRC国际舞弊案的第42名证人,他表示当时他拒绝聂法扎的献议,坚持要继续留在国内,并协助新政府调查此案。

Advertisement

他在接受主控官拿督依沙尤索的盘问时,也公开聂法扎与他之间的电话通话内容。

依沙:(聂法扎)是几时打电话给你?
苏博:如果我没记错,是在大选之后。
依沙:那你怎样回答他?
苏博:我告诉他,你走开,我不想再逃了。

Advertisement

在早前,苏博也想法庭透露,他在2015年也曾被指示离开大马,以避开大马反贪会的调查。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当时被迫选择离开大马,因为担心家人的安全,毕竟当时的首相是纳吉。

依沙:你说因为纳吉掌权所以你害怕,但为何你会怕?纳吉有威胁你吗?
苏博:那个时候是聂法扎联系我,他说纳吉涉及SRC国际案。

Advertisement

在2015年,反贪会针对1MDB与SRC国际舞弊案展开调查,然而当时苏博不见踪影,直到509大选后才现身协助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