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英国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周三公布2020年世界大学排行榜,我国共有20所大学上榜,其中马来亚大学的排名上升了17名,排在第70位。

根据这项最新的公布,马大的整体得分为67.1,与去年相比提高了7.2%,使得该大学在1001所机构中排名前7%。

Advertisement

马大校长拿督阿都拉欣对该校的最新排名感到高兴,他说:“我们的目标,一直是与全球其他优秀大学竞争,以期进一步改善,协助提高大马高等教育水平。”

他说,这项成就符合该大学的使命,即在教学、研究、出版及革新方面,被公认为国际首选的高等学府。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该大学也计划扩大优秀的国内外人才,并保留其国际认证的退休学者服务。

Advertisement

除了马大,我国上榜的大学还包括博特拉大学、国立大学、理科大学、工艺大学、UCSI大学、马石油大学、泰莱大学、北方大学、伊斯兰国际大学、玛拉工艺大学、多媒体大学和国能大学。其中,博特拉大学排名第159名,比去年进步了43名,成为了国内排名第二的大学。

至于首次上榜的则有管理和理科大学、玻璃市大学、双威大学、彭亨大学、砂拉越大学、拉曼大学和沙巴大学。

Advertisement

在本次排名中,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摘得桂冠,其他进入前10的校还有史丹福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与芝加哥大学。

亚洲方面,排名最高的大学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并列世界第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