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19日讯)调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班机空难的国际小组将在周三对嫌犯提起刑事诉讼,据悉将有4名主要嫌犯被控。

路透社报导,由荷兰领导的国际调查小组周三会先通知298名罹难者的家属有关这起空难的调查详情,之后会召开记者会交代最新进展。

Advertisement

但报导称,俄罗斯不会交出可能藏身在其领土的嫌疑人,俄罗斯当局已经表示嫌疑人可能会缺席审判。

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班机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298人全部罹难。遇难者有三分之二为荷兰籍,其余是澳洲、英国、大马与印尼等16国的公民。

Advertisement

事发后,荷兰安全委员会负责调查技术原因,荷兰、大马、乌克兰、比利时、澳洲组建的国际联合调查团则负责刑事调查。联合调查团此前已认定,MH17班机是遭俄制的山毛榉地对空导弹系统击落,该系统从俄罗斯运到乌克兰,在叛军控制的顿涅茨克州小镇佩尔沃迈西克发射,并在发射后运回俄罗斯。

Advertisement

但俄罗斯否认这一说法,称该调查存在偏见,其结论主要依据从乌克兰获得的资料做出,坚称没有在经济上或装备上给予亲俄的乌克兰叛军任何支持,并且表示已查明击落马航MH17航班的导弹编号,该导弹于1986年列装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