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劝请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不要再硬撑面子,应该为他说的“中文系可以继续搞,但不必花太多心机搞”言论,向人民及媒体道歉。

他指出,媒体已经公开刘镇东早前出席活动时的录音,他确实是有说过“中文系可以继续搞,但不必花太多心机搞”这句话。

Advertisement

“录音已经证明一切,刘镇东不需要再赖媒体错误报道。”

他今日发表文告表示,他赞同我国大学应投入研究当代中国政治、经济、国防、外交与社会,但在研究当代中国的当儿,人们更应该了解中国历史。

Advertisement

“当你连中国的语文、文化、政经教育历史都不了解,怎么去研究当代政经教育?当今的中国就是经历过5000年朝代演变而来的。”

Advertisement

刘华才指出,马来西亚这么多年来和中国保持良好关系,除了因为马来西亚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东盟国家,更是因为大马是除了中港台以外,全球中文教育保留最好的国家。

“也就是因为我们语言相通,我们才能相互了解及信任达至民心相通。成为彼此在各领域上最重要的伙伴。”

Advertisement

他也促请希望联盟特别是行动党,不要因为新闻报道不利于他们就赖媒体、怪媒体、告媒体。

“自从希盟执政后,就因为统考课题中文马来文翻译、彭博社针对大马经济报道、新春团拜没有直播部长致辞、槟城兴建机场报道等,责怪媒体错误报道。”

他说,媒体身为专业机构,在报道任何新闻之前,都会经过多层查证及审核,行动党这样处处鸡蛋里挑骨头,是在打压媒体独立和言论自由,完全违反了希盟竞选承诺。

根据《南洋商报》报导,刘镇东于本月17日,出席马中建交45周年论坛主持开幕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中文系可以继续搞,但不必花太多心机搞”。

刘镇东有关言论引来批评,而刘镇东特别助理官世峰较后在刘镇东的专页发布文告,公布刘镇东当时的演讲稿内容,有澄清之意。

然而事后有录音被上载至Youtube,录音显示刘镇东的确说过“中文系可以继续搞,但不必花太多心机搞”这番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