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现身法庭聆听纳吉的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时,因控方指她可能成为本案的证人,因此不适合一旁聆听,罗丝玛闻讯后,便自动离开。

罗丝玛今早9时许,在一名女律师的陪同下进入庭内,但只逗留了15分钟。

Advertisement

当时,辩方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正盘问证人,即前SRC国际公司董事丹斯里依斯米依斯迈(Ismee Ismail),期间坐在被告栏内的纳吉,一度转身和妻子细声交谈。

后来,主控官拿督希旦峇兰副检察司突然起身,向法官莫哈末纳兹兰说,控方刚被告知罗丝玛进入庭内,由于前者已录口供,也可能是本案的证人,故认为罗丝玛不适合留在审讯庭。

Advertisement

“我们不希望之后出现任何问题,我们不想被视为为难;这只是程序上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对此,沙菲宜感谢控方提示,指他没意识此情况,并交由法官作出决定。

不过,在法官作出决定前,罗丝玛就自行离开。

Advertisement

后来,罗丝玛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她并非如报导所指的“被驱赶”,而是自行离开。

“我想说明一下,我不是被赶出来、或被迫、被命令离开审讯庭,有些报导不准确。

“我今早现身于吉隆坡法庭,特别是出席纳吉的审讯后,就去处理自己的案件。

“副检察司察觉我在场,就通知高庭法官,说我可能成为证人,因此我不该在现场聆听审讯。

“身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当听到这番话,我自己决定立刻离开,没有命令或受到强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