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8日讯)雪隆嘉应会馆会长邹寿汉认为,我国非政府组织声援香港集会者的举动,实质上是毫无意义的,反而会落得“不尊重香港法治,干预中国内政”的骂名,为人们所诟病。

邹寿汉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香港发生的修法事件,我国人民可以关注,但必须了解实情,充分尊重香港特区政府对事件的处理方式与决策,不能随西方干预势力起舞,妄加评论,符应其“反中”政治意图。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净选盟和大马人民之声联合文告危言耸听。

他说,联合文告内容指:“这项法案将让被引渡回中国大陆的嫌疑犯,面对酷刑及不公平审讯的危害。香港政府必须维护法治,任何的犯罪嫌疑犯的引渡,都必须符合国际人权的标准与审核。”

Advertisement

“这显然已经严重干预中国内政,蓄意歪曲香港政府修法的意旨。”

Advertisement

他说,香港特区政府修法,自有其社会需要,也为协调其与中国大陆、台湾、澳门的法治制度,完全是香港内部事务,关他人他国何事?香港“反送中”派和西方干预势力到底说不出反对的是《逃犯条例》修订案的哪一项条文!

“说白了,就是妖魔化‘送中’,达到其‘仇中’、‘反中’的政治目的。

Advertisement

“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有智慧、有能力解决相关事件。”

邹寿汉说,香港特殊的历史背景更值得关注;我们应该了解香港如何成为英国殖民地,被殖民统治155年的历史过程,也更应该接受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