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因一马发展公司(1MDB)而被通缉的大马年轻富商刘特佐,其阿姨吴玉琴(译音,Goh Gaik Kim)被指自2011年起至今,出任TRX City公司的秘书,因此有利益冲突之嫌。

根据《The Edge》报导,吴玉琴是刘特佐母亲吴玉幼最小的妹妹,论辈份,她是刘特佐小阿姨。

Advertisement

据悉,吴玉琴在2011年3月尾,分别受委为1MDB秘书,以及负责发展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的TRX City公司秘书。

报导指出,吴玉琴已在2016年4月初离开1MDB,但至今仍是TRX City公司的秘书。

Advertisement

报导说,一名TRX公司管理层确认此事,但表明不知道她是刘特佐的阿姨。

Advertisement

“说真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是刘特佐的阿姨。”

报导引述一名匿名观察员谈话,指此事涉利益冲突,尤其是刘特佐的父母是逃犯。

Advertisement

“根据TRX City网站,吴玉琴的姐姐(吴玉幼)及姐夫(刘特佐父亲)被指控涉1MDB案,而她的外甥男更是1MDB案的主谋。”

《Malay Mail》检查TRX City公司的官方后,发现吴玉琴是公司高层,担任特许秘书超过20年,而工作经验包括“审计、税务、企业秘书业务”。

TRX City曾是隶属1MDB 产业有限公司(1MDB Real Estate Sdn Bhd),不过这家公司在2015年12月中易名,如今隶属财政部长机构(MOF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