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就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声称,只要巫统和伊斯兰党勿煽风点火、蛊惑人心,相信统考特别委员会提呈报告给内阁后,承认统考应是指日可待事宜,直指此话是为希盟政府一旦不承认统考,而先找好的后路和下台阶。

刘华才今日发表文告时提醒倪可敏:“希盟才是现今的政府,承认或不承认(统考文凭)全凭希盟的一念之间,又何需看巫统和伊党的脸色来行事?

Advertisement

“若承认统考还得看巫统和伊党脸色,那希盟还不如把政权交给巫统和伊党?”

刘华才重申,承认统考是一项教育课题,因此应该以教育专业的观点来看待这项课题,以承认统考为国家带来的利益为考量。

Advertisement

他也强调,承认统考对国家所带来的效益巨大,因为一旦政府承认统考后,能够将更多人材留在国内。

Advertisement

刘华才对承认统考研究报告又再拖延一个月, 需等到8月才能完成感到失望,因为教育部长马智礼曾说过,这份报告可在7月提呈内阁。

他说,希望联盟虽然在竞选宣言中承诺会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而行动党领袖更豪言一旦执政就马上承认统考文凭,但是如今希盟政府上台已超过一年,统考文凭受承认却仍是前路茫茫。

Advertisement

“希盟政府执政一年了,仍然未兑现承认统考的承诺,我们感到非常遗憾和失望。我知道每一次谈到承认统考的课题时,总有人会说前朝国阵政府60年都没有承认,希盟执政才一年就要求他们承认是强人所难,但问题是马上承诺统考是希盟领袖的承诺。”

他坦言,国阵执政60年都没有承认统考,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但国阵已经为所犯的过失受到人民的惩罚,失去了多个州属及中央政权;民政党也退出了国阵,以独立政党的身份继续为人民而斗争,也因为这样,民政党不愿看到希盟再走回国阵的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