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重申,国际社会对大马油棕业,存有不公平与错误的概念,其中包括指种植油棕破坏自然生态。

“棕油是最便宜的植物油。油棕很容易种植,可以有25年的收成,不像其他植物油如大豆与油菜籽。”

Advertisement

“由于上述优势,油棕可以与其他植物油竞争,而且更胜一筹,所以就有人制造舆论,说我们砍掉树林中油棕,抢走野生动物的栖息地。”

马哈迪是在剑桥大学演说时,在问答环节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说,从上述例子,可见西方国家“很虚伪”,利用环保课题去打击油棕。

Advertisement

“你们讲环保,说我们消灭森林,但是看看英国,舍伍德森林(Sherwood Forest)哪去了?还在吗?罗宾汉还在那里?”

“欧洲大部分的森林都被砍光了,所以欧洲也没野生动物了。但是在大马,我们还有老虎。”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当时还开玩笑说,如果有人想要去大马的森林查证,我国可以安排他前往。

他强调,大马要与世界竞争,不过是在公平的方式下。

“我们利用天然资源来赚钱,这是应该的。我们的土地适合种油棕,因此我们才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