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大马2019年首季获批的外国直接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已从169亿令吉增加73.4%至293亿令吉。

财政部长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说,美国和中国贸易战引发税务和投资转移,大马得以从中受惠。

Advertisement

他说,2019年首季的整体获批外国直接投资是获制造领域投资走高所拉抬,该领域的投资从一年前的89亿令吉,扬升127%至202亿令吉。

“在这202亿令吉中,115亿令吉是来自美国、中国44亿令吉,以及新加坡22亿令吉。”

Advertisement

财政部指出,这笔外资预料将为大马人制造4万1200份工作,其中的2万2970份是在制造业,以及1万8000份在服务业。

Advertisement

该部说,制造业强劲的增长和采矿量复苏支撑,2019年4月的工业生产,从3月的3.1%按年增至4.0%。

“4月的扩张是6个月来最强劲的,并高于市场预期,也就是彭博所评估的2.5%。”

Advertisement

该部指出,这次的扩张是发生在低和稳定通膨(0.2%)的情况下。

“基于数个因素,包括将带来负担的消费税转换至销售及服务税,以及为RON95汽油和柴油设下顶价,致使一些基本消费人产品的价格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