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东埔7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认为,首相敦马哈迪应该为委任拉蒂花为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事宜,选一个适当的论坛(场合)澄清。

他说,委任拉蒂花是首相的决定,而他则是从公告得知委任消息。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应该澄清的事项包括为何内阁不知情,而这项委任被指不符合反贪会法令,也有违希盟竞选宣言。

“当然,澄清是必要的,因为这是我们承诺过的事,不过若想寻求澄清,我们应该选在适当的场所,如内阁或希盟主席理事会。

Advertisement

“没遵守竞选宣言,看起来像是政治委任……尽管拉蒂花具备胜任该职的条件,但我认为必须向大众解释,即为何无法全面遵守竞选宣言。”

Advertisement

安华昨晚出席开斋节晚宴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安华也是公正党波德申国会议员,他说,他已同意给予首相时间与空间,在适当场合为委任的决定作出澄清。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我们的任务是确保行政有效率,我们将确保反贪会保持独立,而接受任务者都是专业人士,不会被卷进政治。这个立场已说明了。”

另外,安华也说,公正党已接受拉蒂花退党的决定,因此这不再是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