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在得知首相敦马哈迪表明政府批准莱纳斯稀土厂更新执照后,行动党文冬国会议员黄德坦言感到“惊讶”,并称会向首相了解详情。

据《透视大马》报导,黄德表示,他和监督莱纳斯国会核心小组成员听闻相关消息后,确实感到有些惊讶。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让莱纳斯稀土厂继续运作,会带来巨大影响,所以为了保障关丹人民的健康,他将会向首相了解详情。

不过,他强调,首相也说明莱纳斯必须遵从两项条件,即必须先净化带入我国的原材料以及将废料运出国外,方可继续运作。

Advertisement

他说,这证明首相没有改变之前的立场,就是莱纳斯必须遵守政府设下的条件。

Advertisement

“莱纳斯过去一直未依据环境法令,来妥善处理废料,若他们认为稀土是有价值的矿产,为何不选择在澳洲,而是在大马设厂呢?大马不应沦为被弃置废料国。”

他也表示,他欲入禀法庭,起诉莱纳斯在我国所进行的各种非法运作行为。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昨日在日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政府有必要为莱纳斯更新执照,以免失去这项巨大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