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证实,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垦殖民都能获得300令吉的开斋节援助金(duit raya)。

“是的,我们会发放。这列为政府开销。虽然花了我们3400万令吉,但是我们了解联土局垦殖民面对的难题。”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天总结在日本的访问行程时,回应大马媒体的提问。

昨天一封经济事务部流出的信函指出,内阁已同意发放300令吉的开斋节特别援助金予11万2635名垦殖民。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政府愿意为垦殖民付出牺牲,但最终垦殖民须努力工作,“勿贪图他人树上结的果实”。

Advertisement

“在翻种期间,他们有8年没有收入,政府给他们补贴。当树开花结果,我们预计他们把果实送到政府指定的工厂处理,但他们当中有些人却送到其他地方谋私利。

“这是错的,他们不应该这样做,因为他们在翻种时没有花一分钱,事实上是政府须帮助他们。”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与夫人敦西蒂哈丝玛将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20分结束为期3天的访日行程,飞返吉隆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