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将于开斋节后,传召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以及前国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问话,以助查国防部换地案。

《星报》引述消息来源报导指,反贪会目前已接获16宗投报,因此在传召两名前国防部长问话之前,该会仍需要时间研究该些案件。

Advertisement

消息指,反贪会将于开斋节后展开调查,届时也会传召其他人录供。

“官员目前仍在查阅相关文件,而下周将庆祝开斋节,在我们展开调查之前,请耐心等待。”

Advertisement

“我们也会传召任何能助查此案的人士。”

Advertisement

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早前向国会上议院提呈由治理、采购及金融调查委员所完成最终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国防部过去20年执行了16宗换地计划,其中13宗有前朝首相和国防部长明显地进行政治干预。

他告诉国会,这些交易存在许多偏差,包括土地售价低于市场价格,或把项目批给不合格的开发商。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末沙布并没有在国会中点名涉及换地计划的前朝政治人物,而希山慕丁是主动对号入座,挑战现任正副国防部长出示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