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今天在日本首相官邸与日相安倍晋三举行双边会谈,谈及强化双边关系以及在贸易、教育和国防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也讨论共同关注和涉及两国利益的课题。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大马十分感激日本给予的支援,希望两国继续维持良好关系。

“我们也乐见日本商家承诺来投资,我们期待未来与日本有更多的合作。”

Advertisement

安倍晋三则指出,日本会继续支持大马,我们也期待重申日本—大马关系,在各个领域都符合新时代的需求。

Advertisement

“‘向东学习’是照亮日马友谊和双边关系前进道路的灯塔。”

马哈迪于1981年首次任相时期推出“向东学习”政策,鼓励国民学习日本和韩国等东方国家值得效仿的工作态度和商业技巧。

Advertisement

安倍晋三也赞赏大马改善施政透明度和减少国债毫不手软的举措。

在日本展开为期3天工作访问的马哈迪行程已于今天接近尾声,他昨天也在由日本日经集团(Nikkei Inc)举办的第25届亚洲未来国际会议发表主题演讲。

这是马哈迪自去年5月第二次任相以来,第4次造访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