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外媒报导,年轻富商刘特佐被指挪用一马公司(1MDB)资金,在纽约购买的两栋顶级公寓,目前正在脱售中。

根据《彭博社》报导,刘特佐和美国政府的代表律师都要求洛杉矶联邦法院,准允他们将相关公寓列为待售房产。

Advertisement

报导指,相关公寓分别是刘特佐于2011年置入的美国纽约时代华纳阁楼(价值3100万美元),以及3年后购买的美国纽约Greene公寓单位(价值1400万美元)。

《彭博社》指出,有关脱售两栋公寓的收益问题还未有定案,因为刘特佐仍在挑战美国司法部的充公诉讼。

Advertisement

另外,报导说,刘特佐律师和美国政府检察官也同意脱售在洛杉矶的豪华别墅,以保住产业的价值,并减少保养产业的费用。

Advertisement

刘特佐代言人指出,其当事人已知道这两项与美国政府达成的谈判协议。

“两栋公寓的业主已经和美国司法部达成有利的协议,开始出售该房产。”

Advertisement

代言人表示,这项持续性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以保护资产价值,以及各方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