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表示,首相敦马哈迪证实第三国产车将由国库控股子公司SilTerra全权资助,这直接打脸财政部长林冠英早前声称不会动用政府公款的说法,也再次凸显行动党已沦为首相的傀儡。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虽然贸工部副部长王建民称,已接获14份有意参与第三国产车的私人企业计划书,但首相最终选择由SilTerra有限公司全权注资。

Advertisement

“实际上,首相从头到尾就不想让私人企业参与,并已敲定由SilTerra私人有限公司负责。”

他说,国库控股是由政府所拥有的私人有限公司,其投资资金也是公共资金;如今国库控股由首相办公室管辖,所以动用国库控股的钱就等同于使用公款。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林冠英曾信誓旦旦指政府不会使用公款发展这项计划,而如今首相的言论已印证林冠英只是一派胡言。

Advertisement

“政府动用公款全力推动第三国产车,行动党还要继续掩饰?行动党正副部长公然对人民撒谎,因此欠人民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