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再次促请教育部长马智礼,针对其早前发表的“先确保土著不谙华语也受聘,才来谈废除大学预科班固打制”言论,向大众尤其是华裔人民道歉。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的问卷调查证明,将近82%的企业并没有将“必须通晓中文”列为征聘必备条件,其余18%则是因为企业功能需求。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也证明了马智礼的言论根本站不住脚,完全是出自于其个人种族主义的看法。

“马来西亚各族人民不论肤色在同一屋檐下,和谐共处,企业并没有如马智礼所说的,因为土著不谙中文而拒绝征聘,就算有也仅占市场少数。”

Advertisement

刘华才指出,行动党副秘书长郭素沁指责媒体报导大学预科班课题分裂种族,事实上是其盟友发表的言论才是分裂种族。

Advertisement

“马智礼的言论是在加深友族,特别是土著对华裔企业的误会,让他们误以为所有华裔企业只会聘请通晓中文的雇员,甚至导致他们误以为华裔企业种族主义。”

因此,他促请马智礼撤回其言论,向大众特别是华裔企业道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