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批评,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公然干预”殉职消拯员莫哈末阿迪验尸庭审讯,因此要求他为此辞职。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目前已有许多实例显示政府公然干预阿迪验尸庭审讯。

Advertisement

“在确定阿迪真正死因的调查上,总检察长推翻了警方的调查结果。”

“验尸庭还未宣判死因,验尸庭事务官韩丹副检察司提呈书面证词时却说,阿迪并没有被任何一方殴打致死。”

Advertisement

“政府似乎已经确定了阿迪死因。”

Advertisement

“我们(反对党)认为,这就是公然干预的行为。”

“我们要求政府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独立调查阿迪的死因,我们不会建议成员人选,就由内阁决定吧。”

Advertisement

他说,反对党并无意将此事件政治化,若真的有这意图,反对党早就会上街示威了。

他认为,代表消防及拯救局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的律师沙兹林根本没必要退出审讯。

他说,总检察长针对此事,所给予的理由是不成立的。

“总检察长说,沙兹林的丈夫是房政部长新闻秘书,但她本身是一名专业人士,与她为部长官员伴侣的身份,根本无关紧要。”

伊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则表示,反对党只想为阿迪伸张正义,与种族无关。

“这无关政治,这人可以是阿迪、马力安或阿成。”

“总检察长不应把总检察署当作自己的律师事务所,根本没必要召开验尸庭审讯来查明阿迪死因,雪州副总警拿督长阿都拉昔早已说明将此案件改为谋杀案处理。”

“难道总检察长不信任警方吗?”

“这只是一场查明阿迪死因的审讯,而不是要找寻嫌犯,总检察长理应帮助法庭,但他却自行作出结论,声称阿迪不是被殴打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