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前总执行长拿督阿兹安(Azian Mohd Nor)表示,当局于2012年批准20亿令吉的贷款之前,原本希望获得政府的担保信,但由于财政部为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作担保,就先发放了这笔贷款。

作为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的第38名证人,66岁的阿兹安今日在高庭供证时说:“如果我们获得担保信(才发放贷款),那是最理想的,但我们还是发放了贷款。”

Advertisement

“正如我先前所说,我们是基于财政部官员的担保,才发放了款项。”

她表示,基于财政部的担保,KWAP认为这是“零风险”的贷款。

Advertisement

被问及KWAP是否曾经在获得政府担保书前批准贷款时,阿兹安表示,她在担任KWAP总执行长期间,不曾有类似SRC国际公司申请贷款的情况发生,即在正式获得政府担保前就发放贷款。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