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9日讯)霹雳州宗教局局长拿督莫哈末尤索(Mohd Yusop Husin)表示,当局将调查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在未经允许下,前往安顺阿沙阿达清真寺(Masjid Asaadah)举办开斋活动的投报。

而调查期间,有份安排该活动的清真寺副秘书,会被吊销职务。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尤索今日发文告指出,该局接获投报指也是安顺区国会议员的倪可敏,在未经阿沙阿达清真寺理事会的认同下,于5月17日前往该清真寺举办活动,包括给予捐献及发表演讲。

他表示,初步发现,虽然有关活动没有获得阿沙达清真寺委员会主席和大部分委员的同意,但副秘书依然安排有关活动。

Advertisement

“为示反对,主席和大部分委员会成员都杯葛及不出席有关活动。”

Advertisement

根据有关活动的布条,该活动为“与安顺区国会议员开斋”,地点在阿沙达清真寺广场,布条左方为倪可敏照片,右上角则有希盟的红白“HARAPAN”字眼的标志。

基于霹霹州苏丹纳兹林殿下日前谕令禁止在清真寺范围内举办政治活动,以及倪可敏已涉嫌抵触2015年霹州教区委员会条例中的第10(2)条例,莫哈末尤索表示,当局将继续对此投报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同时,阿沙阿达清真寺委员会的副秘书一切职务,将暂时被吊销。”

而身为行动党霹州主席的倪可敏周一才表示,将向该州300多个支部发出指示,要求各党员遵守霹州苏丹的命令,不能在该州的清真寺和祈祷室进行政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