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前总执行长拿督阿兹安(Azian Mohd Nor)说,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前特别官员曾在2011年,亲自为一马发展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的39亿5000万令吉贷款申请,呈上一封信函。

阿兹安是KWAP从2007年至2013年的总执行长,她说,这封2011年的信函,有纳吉的亲笔批准备注。

Advertisement

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的第38名证人阿兹安(66岁)今日在高庭供证时说,她在2011年6月,直接收到纳吉前特别官员拿督阿兹琳(Azlin Alias,已故)的信函。

“我知道已故拿督阿兹琳是纳吉的特别官员,我此前曾与他磋商。”

Advertisement

她说,阿兹琳的公司曾联络她,以安排在吉隆坡中环车站(KL Sentral)的一家酒店大厅会面,并坦言她在下班后赴约。

Advertisement

“在那里,阿兹琳把一封信交给我。我能确认是正本的信函。

“阿兹琳告知我,时任首相纳吉已同意SRC国际公司提出的申请,我就翻阅信函上的备注,阿兹琳说这是纳吉亲笔。”

Advertisement

她说,这封2011年6月收到的信函,是由SRC国际公司董事聂法依沙(Nik Faisal Ariff Kamil)署名,而信函称纳吉为首相兼财政部长。

她说,这封信是要向KWAP申请39亿5000万令吉贷款,作为营运资金和一般投资用途。

“这封志期2011年6月3日的信函,有纳吉的亲笔备注和签名,信里称我为KWAP总执行长,并注明‘同意这份建议书’,还有标志2011年6月5日。

“根据我的理解,‘同意这份建议书’意指时任首相同意让KWAP批准SRC国际公司一笔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