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7日讯)霹雳州环境局主任诺拉兹兹(Norazizi Adinan)驳斥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源自英国的塑料垃圾,被进口和丢弃在霹雳州。

诺拉兹兹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其实垃圾被置放在一个处理塑料的场所。

Advertisement

“这在打昔怡保花园工业区(IGB)操作。”

他说,有关场所是合法运作的,而且也获得怡保市政厅发出的准证。

Advertisement

“霹雳州环境局有监督该场所作业,以确保它遵守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的规定。”

Advertisement

诺拉兹兹说,英国广播公司的报导不实,并指有关负责处理塑料垃圾的资源回收公司没违法。

“它也遵守我们设定的条件,我们也定期监督。”

Advertisement

他说,若发现有关负责处理塑料垃圾的资源回收公司犯规,该局一定采取对付行动。

尽管外媒没注明垃圾场位置,也没提及涉案公司,但ResourceCo(马来西亚)资源回收公司已承认,它是录像画面中的公司。

该公司运营总监慕拉林德兰(Muralindran)说,再循环的塑料是要处理成工程燃料(engineered fuel),再卖给洋灰厂。

“据我们所知,我们获得本地50个供应塑料的回收单位,这些都是本地塑料。”

他说,该公司每月接到约4000吨的塑料垃圾。

他说,该公司会将每月报告发给环境局,而当局也会检查该公司场所。

“我们其实在为环境做贡献。若我们不回收塑料,它们就会被送到垃圾填埋场,这会制造更多垃圾。”

慕拉林德兰不排除报导的视频画面,是去年一次非法侵入场地情况下所取得的。

“一群男子,4名洋人和3名本地人,驱车闯入我们的回收站,在我们发现他们身影,就邀请他们到办公室,但对方拒绝聆听我们的说法。”

他说,该公司已于去年12月14日,针对此事报案。

他也说,该公司工厂位置不在森林里。

另外,霹州教育、科学、环境、绿色工艺及新闻事务的行政议员阿都阿兹巴里说,他不排除随着雪州取缔塑料回收,负责回收垃圾的业者搬迁到霹雳营运。

“我没注意到此事,直到一个朋友将外媒报导转发给我。”

阿都阿兹巴里今日出席烹煮什锦粥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此事已损坏霹雳州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