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5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表示,该部正考虑如何改善国内大学预科班系统,包括解决固打制的问题。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文指,他于数周前会晤行动党社青团长李存孝,以讨论预科班和高教课题。

Advertisement

他说,李存孝提出了合适的建议,以便希望能全面提升我国教育制度的素质。

李存孝提出了5项改革建议,而教育部将探讨执行的包括修正大学预科班不平等的遴选制度、检讨大学预科班的课外活动评级制,以及为了结合STPM和大学预科班的考试,将于2020年之前拟定一项课纲和考分制度。

Advertisement

其他需要深入研究的建议包括考虑为STPM学生设立能自动获本地大学录取的最低标准CGPA分数,以及使用大学现有的1万5000个基础班学额,作为开办预科班的地点。

Advertisement

马智礼说,建设性的意见将会带来更多有益人民和积极的讨论,而李存孝理性的思考,将协助教育部为国内孩童付出最好的贡献。

“我要感谢他以礼貌的方式站出来,提出其意见来帮助教育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