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罗交怡25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政府将吸引更多外资提升国家经济,以及强化令吉。

他坦言,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给令吉带来影响,但他认为如果我国不过分依赖外国入口,就可幸免。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是浮罗交怡国会议员。他今日移交达鲁益曼母亲爱心卡(KIDA)给48名受惠者后在记者会上说,贸易战所带来的影响是造成令吉疲弱,但如果我国能够不大量入口就可避免。

“如果我们生产蔬菜、水果、鱼类和家禽等,我们就不需依赖其他国家的入口,我们将能够强化和提升我国的经济,当拥有健康的经济,令吉就会更健康。

Advertisement

“就短期而言,我们尝试吸引外资,为此,我们需要工作,但不幸的是,我们无法聘请到自己国家的工人,我们只好依赖外劳,当我们依赖外劳,享受的是他们。”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致力于减少依赖外劳,但国人也必需尽一份力,也就是不要太挑工作。

“我们要消除外劳,但做不到,因为我们的人不愿意在餐馆工作、不愿意在超级市场工作。如果是搬搬抬抬,不愿意做我是可以理解,但在有冷气的餐馆也不要做、在超级市场也不要做。

Advertisement

“我知道人民不要,也不敢上到30或40层楼高的房屋,怕头晕、怕坠楼,不需要做这么困难的工作,我们就做那些轻松的工作好了。”

他指出,政府矢言减少依赖外劳,并为国人提供培训,以让他们更具能力。

“我们将提供培训,以让他们更有能力,我们也想让他们或多或少的掌握英语,因为投资者是说这个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