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24日讯)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表示,伊党和巫统预料在开斋节后签署的合作宪章,不带种族主义。

他指出,该宪章所凸显的概念是开放给所有人参与,不仅限于伊党和巫统,惟两党是上述合作关系的推动者。

Advertisement

“自独立以来,虽然国家是以马来人主导的巫统所领导,但我国局势稳定。意味着马来人协议没在人民间引起不和谐的情况。”

“若因马来人团结而不和谐,那么我国自独立以来就已不和谐。因此,我认为从该角度(种族主义)出发,是错误的看法。”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出席一项活动后,对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端依布拉欣说,两党之间的合作预料更密切及不限于早前所同意的三项主要事项,分别是在每一场补选一对一对垒、马来人及伊斯兰课题,以及国会课题。

“我们认为需采取这些措施,拯救开始受到威胁的马来人、伊斯兰及马来统治者体制。”

Advertisement

“我认为,这是大部分人民所期待的结合。每个政党将保留本身的政策,但我们有协议(针对已达致共识的事情)。”

另一方面,端依布拉欣说,伊党选举委员会预料在开斋节后宣布在党选竞逐各职位的候选人名字。

“党已收到提名表格,我相信所有人已收到党选举委员会发出的信函及必须立即回复。没发回函的的人士被视为退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