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都哈密敦促年轻富商刘特佐尽速回国受审,并承诺将保护他和家人的安全。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既然刘特佐声称自己无罪,那就应该回国助查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舞弊案。

Advertisement

“我鼓励他们(刘特佐和其同谋)回国,不要浪费我们的时间,因为他们无法永远逃亡。”

“我们有自己的法律,所以回来吧,不要仅远程遥控着律师发表声明来作出否认。”

Advertisement

“他为何不要回国?我可以保证他和家人的安全,回来面对法律吧。”

Advertisement

他说,1MDB舞弊案调查仍在进行中,而他主要的任务就是要找出匿藏中的刘特佐和其6位助手。

刘特佐一直被传目前匿藏在中国,询及警方是否能将前者“偷渡”回国时,阿都哈密表示,这仅是在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国家,才会发生的事。

Advertisement

“我们可以援引2001年反洗黑钱、反恐怖主义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法令,寻求援助。”

“但是要以詹姆斯邦德风格,违反其他国家的法律,这不是我们的做法。”

“我们没打算这么做,我们会采取适当、合法和透明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