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3日讯)沙巴团结党署理主席拿督于墨斋表示,政府既然宣布向巴勒斯坦学生提供奖学金,那应该也要对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借贷者一样慷慨。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政府如今有能力提供奖学金,证明他们并不缺教育基金。

Advertisement

“我们促请政府要给予公平对待,既然政府已有多余的资金给外籍人士,那就应要检讨PTPTN贷款偿还机制和拉曼大学学院的拨款。政府应该先帮助国民。”

他说,沙巴团结党并没有质疑利用纳税人的钱,向巴勒斯坦学生提供奖学金一事,只是政府必须要优先考虑到马来西亚人民,特别是PTPTN借贷者。

Advertisement

“若我们如此关心非公民的教育问题,那为何同时间我们却对PTPTN借贷者这般苛刻呢?”

Advertisement

“现在有许多PTPTN借贷者因无能力偿还贷款,而遭受惩罚。”

“政府以没钱为由,不兑现对PTPTN借贷者的承诺,可是却提供奖学金给外籍学生,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Advertisement

于墨斋也批评政府通过削减拨款,来“惩罚”拉曼大学学院一事。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拉大已培育了许多人才,一些甚至还成为政府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