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炮轰希盟政府,不要只在大选、补选,或是交税时期,才想到华裔和非土著;相反的,应在资源分配上,优先照顾全体国民。

他今日发文告表示,希盟只会要求华人投票和交税,但在教育政策上却一再为难华裔和非土著。

Advertisement

“就连巴勒斯坦学生都获得超过1147万令吉奖学金,而在希盟的土著优先政策下,非土著学生依旧备受打压。”

“希盟先是砍掉拉曼大学学院的6000万令吉行政拨款,导致拉大被逼调整学费,冲击学生家庭的经济预算;接着,大学预科班保留种族固打制,打击大马高级教育文凭(STPM)生进入政府大学的机会。”

Advertisement

陈志雄强调,人民不反对希盟基于人道主义与外交立场,给予其他国家援助。

Advertisement

“但希盟是否应优先照顾国人?我们看到希盟政府对外国人大方豪爽,但在国内却一再以各种理由,进一步分化各族,给非土著升学道路设置各种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