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行动党元老林吉祥表示,由于担心引发华裔和巫裔之间的冲突,因此他决定放弃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辩论。

“基于这场题为‘马来西亚如何成为全球盗贼统治国家,以及成为一个以诚信领先的国家’的辩论,可能会引发马来人对垒华人的冲突,且打击贪污、滥权和洗钱等刑事罪,与种族和宗教课题无关,而是关乎良好价值和善政,因此我决定不与纳吉辩论。”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发表文告指出,尽管他可能会因临阵弃战,而被指责为懦夫,但他更重视大局。

他说,这决定会让他被贴上许多的懦夫标签,而他则交由马来西亚人来判断,他是否为懦夫。

Advertisement

“只是,在国家和大马人利益面前,我不会妥协。”

Advertisement

林吉祥也透露,在过去48个小时里,许多网民包括海外的马来西亚人,通过电邮、WhatsApp和拨电发表意见,当中有99%的人则反对他与纳吉辩论。

他提醒,在过去一年,已有人试图系统化和不道德地,加剧国内种族和宗教之间的分歧。

Advertisement

纳吉日前表示,他愿意针对任何课题,与林吉祥来场“自由式”的辩论。

他表示,林吉祥非常“着迷”于他,所以他愿意针对任何课题,与林吉祥辩论,除了表明各自的立场,也让人民可以自行判断。

林吉祥随后表示接受纳吉的挑战,并设下有关“盗贼统治”的辩题。

纳吉说,除了上述辩题,他也愿意辩论其他课题,并建议在开斋节后举行辩论,同时直播让全民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