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2日讯)针对巫统指控行动党要求首相敦马哈迪撤换教育部长马智礼一事,槟城3名行动党州议员今日分别到警局报案。

斯里德里玛州议员瑟琳娜(Syerleena Abdul Rashid)今早到东北县警局报案,而爪夷州议员方美铼和峇眼达南州议员沙迪(Satees Muniand),则是在威省报案。

Advertisement

瑟丽娜报案后发文告说,行动党从未要求首相,让副教育部长张念群代替马智礼,出任教育部长。

她说,这则假新闻通过巫统的“UMNO Online”面子书专页,在网上和社交媒体广为流传。

Advertisement

“行动党没有提出这样的要求。巫统利用仇恨和激动的种族情绪来宣传恐惧。”

Advertisement

“很明显,他们已被希盟的力量与支持所威胁。”

她说,巫统此举已触犯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网络服务),以及刑事法典第499/500条文的诽谤罪。

Advertisement

瑟琳娜指巫统想利用假新闻来分化希盟成员党。

“这很明显看出他们没有能力引导论述,甚至无法以成熟的方式开始讨论迫切的问题。”

她促请反对党停止透过散布错误和假新闻,来破坏希盟团结。

她并指出,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已于昨日和今日发表文告,强调行动党从未向首相提出这样的要求。

“这是一个严肃的课题,我希望警方以及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会立即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