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2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父亲阿末沙殿下今早与世长辞,彭亨州政府宣布,明日(23日)将列为州内特别假期,以让民众可以瞻仰殿下遗容。

彭亨州政府秘书拿督斯里沙烈胡丁说,该州从今天中午12时开始进入40天哀悼期,以悼念苏丹阿末沙。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哀悼期间州内降半旗,此外,即日起至周六中午12时,娱乐活动和庆典一律取消。

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说,彭亨州王室成员哀悼期为100天。

Advertisement

沙烈胡丁说,苏丹阿末沙遗体今天傍晚从吉隆坡运抵关丹空军基地后送往北根王宫,公众可于今晚至明天上午9时瞻仰。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明天上午9时将举行正式瞻仰仪式,11时开始让王室成员和贵宾吊唁,过后将举行祈祷仪式接着安葬北根王陵。

他说,要进入王宫瞻仰苏丹遗灵的民众必须穿着得体,而穆斯林则需要穿上黑色马来服装。

Advertisement

另外,雪兰莪州苏丹沙拉夫丁殿下谕令,雪州即起降半旗至明天,以哀悼苏丹阿末沙驾崩。

雪州州务大臣阿米鲁丁今天发表文告作出上述宣布。

殿下也向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和彭亨州子民致哀。

苏丹阿末沙是于今早8时50分,在国家心脏中心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