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炮轰原产业部长郭素沁,在大学预科班种族固打制课题上,是非不辨,不分黑白,还栽赃嫁祸给媒体。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教育部长马智礼之所以招致各界人士的批评与不满,完全是因为其频频发表的荒谬教育政策所致,而行动党内阁部长一直选择“静静”应对。

Advertisement

“没想到好不容易盼到有一名行动党部长(郭素沁)发声,却非但没有为非土著人民说句公道话,反而是怪罪媒体。”

“我认为郭素沁是搞不清楚问题所在,整件事情的起因是马智礼的种族性言论,媒体只是如实报道,何错之有?”

Advertisement

“难道希盟和行动党是要媒体只报喜不报忧?还是只能报导有利于政府和执政党的新闻,其他不利他们的新闻则要全部封杀?”

Advertisement

他也质问,郭素沁是否就是要媒体和非土著人民,默默接受希盟政府的不公平土著政策,以免出现部长口中的社会分裂情况。

“我对行动党领袖感到非常失望,在一些马来同胞包括人权律师西蒂卡欣,也在为非土著人民高喊不公之时,竟没有一位行动党内阁部长站出来说话。”

Advertisement

“行动党元老林吉祥甚至还促请其他该党领袖不要公开批评盟党领袖,以维护希盟团结。”

刘华才也提醒行动党,他们现在能取得空前强大的政治力量,是因为有95%华裔选民的支持,若该党现在仍无法捍卫人民的话,尤其是非土著人民的权益,那么下届大选人民应该把力量给民政党。

“以前,很多人都说民政党在国阵没有作为,但是不要忘了,民政党在最辉煌的时候,也只有10个国会议席而已。”

“如果民政党能拥有足以影响政权的41个国会议席,那么肯定能够比行动党做的更多和更好,这不是在马后炮,而是政治现实。”

郭素沁昨日表示,各大媒体从不同角度大肆报导大学预科班固打制的课题,其实是在撕裂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