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反对党反对首相敦马哈迪所提呈的恢复沙巴与砂拉越地位的修宪法案,是“策略失误”,也导致反对党输掉山打根补选。

他发表文告说,反对党尤其巫统与伊党,最没有资格谈沙巴与砂拉越的权益,因为他们不支持希盟修宪恢复这两个州属以往被剥夺的权益。

Advertisement

他说,反对党企图玩弄种族牌,让马来人对抗非马来人,以及穆斯林对抗非穆斯林,然而行动党依然在山打根补选,赢得所有投票区,包括以穆斯林选民为主的巴哈拉岛(Pulau Berhala)以及甘榜森森(Sim Sim)。

他说,即使那些被反对党所控制的媒体散播不正确的消息,只能有一时的影响,而希盟有4年执政时间去推翻他们的谎言。

Advertisement

也是财政部长的林冠英说,很多反对党国会议员涉及贪污,那些由反对党执政的州属,也因为管理不当二人需要向中央政府借贷来支付公务员的薪水,这点也导致选民不信任反对党。

Advertisement

他反问反对党,有哪一位反对党领袖可以胜任领导责任。

“在反对党中,谁是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或首相敦马哈迪的替代人选?大部分反对党领袖有缺乏诚信、表现差劣以及贪污丑闻的问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