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国家银行调查官阿末法汉(Ahmad Farhan Sharifuddin)表示,由于大马银行(AmBank)没向国行呈报,有关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该银行户头的可疑交易记录,大马银行因此于2015年被罚款。

纳吉涉SRC国际公司洗钱案今日在吉隆坡高庭续审,阿末法汉作为控方第4名证人在庭上供证时指出,国行在2015年7月6日突击了大马银行拉惹朱兰(Jalan Raja Chulan)的分行后,向该银行施以罚款。

Advertisement

他在接受辩方律师哈温德吉星盘问时表示,大马银行是因为没有就纳吉在该银行户头的交易记录,向国行提呈可疑交易报告(Suspicious Transaction Report)而被罚款。

“罚款大约是在2015年11月开出的。”

Advertisement

不过,在金融情报和执法部任职经理的阿末法汉,没有透露罚款数额。

Advertisement

当哈温德吉星询问证人,是否可具体指明上述银行户头中的哪些交易是可疑时,阿末法汉则回应指他无法具体指明,并说相关交易是银行户头开设与关闭期间所进行的。

根据此案审讯期间在庭上披露的银行文件,纳吉在大马银行拉惹朱兰分行一共持有5个银行户头(一个储蓄、4个现金往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