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打根30日讯)山打根国席补选迈入竞选期的第4日,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宣布,拨款1亿3520万令吉,以改善山打根电源供应。

根据《星报》报导,杨美盈说,沙巴电源供应特别计划(PPKBES)旗下的4个项目,将运用上述拨款。

Advertisement

杨美盈今日为“反塑料”运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她说,这4个项目包括总值2000万令吉的Permai主要变电站(已于3月1日完成)及Mowtas转型计划。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她说,总值3420万令吉的Bukit Nenas变电站目前在建设阶段,预料会在明年6月竣工。

Advertisement

她说,峇都沙比(Batu Sapi)变电站总值3200万令吉,目前处于采购阶段,预料计划会在2021年5月完成;而Tshun Ngen的转型计划和Sim Sim变电站则值4900万令吉,预料计划将在2021年年尾完成。

“所有旨在解决沙巴电源供应问题的计划顺利进行。中央政府与沙巴政府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以解决电源供应问题。”

Advertisement

山打根原任国会议员拿督黄天发是于3月28日心脏病逝世后,选委会因此选订在4月27日提名,5月11日为投票日。

行动党这次派出黄诗怡代父守土,她是黄天发的幼女,即将在来临补选面对4名对手,包括沙巴团结党(PBS)候选人拿督曾道玲和3名独立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