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0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扎希指出,希盟执政一年就成功拯救朝圣基金局的财政危机,是最大的成就。

他说,拯救朝圣基金局的任务,是专注在恢复该机构的诚信以及加强其财政状态。

Advertisement

他说,经过重组行动,现在朝圣基金局已经重返轨道,朝向更好的未来。

“我们在执政后就开始落实朝圣基金局的拯救配套。在2018年12月,我们宣布该局处在非常困难的情况,有违法的案件,也成为国内最大的丑闻之一。”

Advertisement

“我们拯救朝圣基金局,也是在拯救存款者的血汗钱。上苍保佑,我们成功了。”

Advertisement

慕扎希是今日召开记者会时,向媒体这么说。

他说,拯救朝圣基金局也是希盟的竞选承诺之一,而目前该局的资产总值达765亿令吉,负债则是755亿令吉,因此可提供不超过10亿令吉的分红。

Advertisement

另一项慕扎希在任期达成的成就是修改伊斯兰行政法令(联邦直辖区),允许首相署监督以及制定条例管辖所有的宗教学校包括诵读可兰经学院(Tahfiz)以及幼儿园。

他说,首相署也正在探讨设立伊斯兰特别法庭,专司处理赡养费索赔和子女监护权案件,预料会在5月8日提呈至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