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大马银行汇款中心经理维达妮(Wedani Senen)证实,退休基金局(KWAP)高达40亿令吉的款项,分别在2011年与2012年,汇入SRC国际公司的户头。

她透露,她的部门在2011年8月,批准20亿令吉的款项,分成4次汇入SRC国际公司的户头(2112022009-736)。

Advertisement

维达妮是SRC国际公司案的第24名证人,她今日在庭上被主控官苏莱曼询及为何有关款项会分成几次汇款时,她表示那是因为银行系统所允许的汇款数额顶限是每次5亿令吉。

苏莱曼:请你解释为何这项汇款会有4张收据,而不是一张?
维达妮:在银行系统,我们所定的汇款顶额是每次5亿令吉。
苏莱曼:在汇款时,顶额设定是5亿令吉?
维达妮:是。
苏莱曼:这意味着,要汇款20亿令吉,需要分成4次汇款,4张收据?
维达妮:是。

Advertisement

退休基金局是最大的公务员退休金机构,根据网上数据,该局掌管高达1480亿令吉退休金存款。

Advertisement

维达妮说,在2012年,退休基金局的资金也被汇入SRC国际公司的另一个户头(211202201-650),总额也是20亿令吉。

她补充,所有本地银行只要向国家银行开启户头,都可使用“实时电子转账和证券系统”(RENTAS),而有关系统是用来转账数额超过1万令吉的交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