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以承办活动为主的Solar Shine私人有限公司负责人拿督刘春莱(译音)说,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2015年支付该公司100万令吉支票,以向全国非马来人社群宣传现已瓦解的“一个马来西亚”运动。

刘春莱是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的第22名证人,他说,该公司是于2010年设立,主要向乡区印裔社群和长者提供装有日常用品的礼品袋,同时也向他们宣传一个马来西亚概念。

Advertisement

“我们与国阵协调。例如,当他们要办300人的晚宴活动,我们就提供人、乐团、T恤和幸运抽奖。

“我们为人民买食物,以宣传这个我个人非常认同的一马政策。这是理想政策,各族都会受公平待遇。”

Advertisement

一个马来西亚是纳吉于2009年推动的政策,以宣传各族和睦、国民团结和效率施政。

Advertisement

另外,刘氏还解释,礼品袋通常装有米、食油、咖哩粉、美祿粉和罐头食品。

他说,他是在2015年到首相办公室会晤纳吉,以索取100万令吉的支票,从而推动一马议程。

自愿任务

Advertisement

“他给我一些资金,让我继续推动有关运动,帮助全国的贫穷印裔和华裔长者。

“之后,我会整理一份人民情绪的报告,并私底下交给纳吉。”

他补充,这是他自愿的任务。

受询及支票过账后,他怎么运用这笔资金事宜,刘氏说哦,他把资金分发给公司的债主,以采购商品和推动运动。

当接受纳吉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询问时,刘氏坦言,他被询及自2010年以来,他的报告是否取得了积极成果时,他“崩溃”了。

“直到去年509大选后,我们就停止工作了。

很支持一马政策

“其实我很相信一马政策,我想为时任首相做一些事。”

刘氏解释,派发礼品袋是为了增进与贫穷“选民”的友好关系,并否认他从这100万令吉的支票中抽取一分钱。

“要亲近他们的最佳方式是提供他们必需品。我们接着就与他们谈一马概念,他们也被打动了。

“这都是非政府组织工作。”

受询及可曾建议支票价码时,刘氏说,没事先谈论过,不过纳吉很“慷慨”,因为后者满意工作表现。

根据法庭之前掌握的资料,纳吉透过大马伊斯兰银行(AmIslamic Bank)户头发出1077万令吉的支票给15个单位,而Solar Shine私人有限公司是其中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