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企业家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认为,若柔佛王室想要继续获得人民的尊重与接受,就不应该再干预国家行政。

他说,王室必须了解本身的角色是什么。

Advertisement

“他们(王室)想要人民爱戴他们,就好好当统治者。不要干预行政,统治者是不可越过宪法的。”

利祖安今日接受媒体联访时说,任何人若不认同宪法,就请重新阅读宪法。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因为不了解希盟政府的改革方向,所以有些人在说三道四,并找机会获得绝对的权力。

Advertisement

“对于这些不懂人民想要什么的人,以及不懂我们在做什么的人,回应他们的喧闹简直是在浪费时间。”

“我想要告诉某些想要绝对权力的人,这个国家是民主制度的,所以请你运用你被赋予的权力就好,然后尊重宪法。”

Advertisement

他重申,希盟政府尊重君主立宪制度,但是统治者也要尊重人民的意愿。

“他们应该回报我们的尊重。我一直都在说,所有人都需要被教育正确的思维,包括统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