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只要他活着,他都不会让大马垮台、失去尊严及方向。

不过他坦言,国家目前所面对得挑战,并非一时三刻能解决的。

Advertisement

“只要我还活着,我不会让我们的国家垮倒、失去尊严及方向。”

“我们以前走过了,现在、以后也一样能越过挑战。”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昨晚在亚洲管理组织协会(AAMO)亚洲领袖奖颁奖礼上,这么致词。

Advertisement

至于治国的经验分享,马哈迪认为,寻找共同点与理念是最重要的,因为有共同的目标,才能达致国民团结。

“从我首次担任首相以来,我最常被问到的就是治理国家的秘诀,特别是这个多元的国家,有不要的需求与优先。”

Advertisement

“与不同人交涉,没有秘诀,只有最基本与最逻辑的概念。一旦我们有了共同点与目标,就可以成为我们建设的基础。”

他说,为了造福人民和国家而真诚地努力工作是很重要的,同时也要捍卫国家与主权的原则。

“帮助我们的人民,让他们愿意一起发展国家是我们的责任,这是无私的行为,因为建立一个成功的国家,我们也会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