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9日讯)沙巴民统党在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涉及的SRC国际公司案,被指接受纳吉100万令吉支票,而该党主席拿督斯里威菲利表示无法退还有关款项,原因是银行户头被冻结了。

原本是国阵成员党的民统党,在国阵倒台后退出国阵,目前是沙巴执政成员党之一。

Advertisement

威菲利也是沙巴副首长,他今日出席活动时说,民统党并没有使用该笔款项,不过基于该党户头已经被反贪会冻结,因此即使想要归还该款项也无能为力。

他说,纳吉支付100万令吉给该党,是用以推行“Jalinan Kasih”慈善计划,但是因为100万令吉并不足够,因此不曾展开过。

Advertisement

“如果我们用巫统的方式去办活动,那个数额是不够的。所以我们没有用到那笔钱,钱还在,我们将它存入定存户头。”

Advertisement

“我已经跟反贪会说明,我们可以归还那笔钱,前提是先解冻户头。”

不过他说,反贪会拒绝解冻户头,因此民统党被迫寻找其他经费来源。

Advertisement

在最近的SRC国际案审讯中,纳吉被指开出大马银行支票给15个单位,总额高达1077万令吉,而民统党是其中一个单位。

民统党前财长拿督马克思在庭上也证实民统党的确收过有关支票,日期是2015年2月13日,他当时是到首相办公厅领取支票。